銀川144家定點醫療機構 自查違規金額80余萬元

2020年08月02日07:58  來源:寧夏日報
 

7月28日,記者從銀川市醫療保障局獲悉,銀川市144家定點醫療機構對入院標准低、不合理診療、住院管理鬆懈等違法違規問題進行自查,查處違規金額80余萬元。

今年以來,銀川市加大對定點醫療機構違法違規行為的檢查力度,發現一些醫療機構存在入院標准低、不合理診療、住院管理鬆懈、提供虛假資料、虛記醫療費用、串換醫療項目等違法違規使用醫保基金的突出問題。今年5月,銀川市決定開展定點醫療機構違法違規使用醫療保障基金自查自糾工作,要求銀川市定點醫療機構對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內部管理不完善、服務行為不規范、違法違規使用醫保基金問題進行自查自糾。自查自糾內容包括,重復收費、超標准收費、不實收費、超醫保支付政策范圍、人証不符、無指征檢驗化驗、違規採購、誘導住院等違規行為,入院標准低、不合理診療、住院管理鬆懈、提供虛假資料、虛記醫療費用、串換醫療項目等違法違規使用醫保基金行為,部分醫務人員超量用藥、重復用藥、無適應症狀用藥進行醫保結算行為等。

針對自查自糾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各定點醫療機構要如實填報違法違規使用醫保基金數額,並在規定時間內上交違規資金,對所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立行立改。(記者 周昕)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