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會見中糧集團董事長呂軍

2020年08月02日07:48  來源:寧夏日報
 

8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會見了來寧考察項目、對接合作的中糧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呂軍一行。

陳潤兒對呂軍一行表示歡迎,感謝中糧集團多年來給予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和幫助。他說,中糧集團是重點圍繞農民、農業、農村服務的央企,有深厚的農民情結、成熟的經營模式和厚實的發展基礎,與寧夏的合作領域越來越寬、合作項目越來越多、合作潛力越來越大。今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發表重要講話,對寧夏葡萄酒產業發展寄予了“當驚世界殊”的殷切重托,這既是重大使命,也是難得機遇,更順應了巨大市場需求。寧夏發展葡萄酒產業有不可比擬的區位優勢、氣候條件和產業基礎。當前,我們正在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加快調結構、轉方式、換動能,希望中糧集團能和我們共擔使命、攜手前行,走出一條既有時代特點、又有寧夏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不辜負總書記重托。我們將一個產業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一如既往搞好服務,支持企業在寧發展。

呂軍感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中糧集團的信任。他說,寧夏是一塊寶地,發展葡萄酒產業既有生態、風土、文化、技術等客觀優勢,也有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的重要基礎。寧夏葡萄酒產業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是一篇大文章。中糧集團將從葡萄種植、生產加工、渠道建設、品牌拉動上一步一個腳印往前推進,做好發展規劃、做細工作方案,加大投資力度,鍥而不舍、堅定不移推動寧夏葡萄酒產業全產業鏈發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落地落實。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王和山、賴蛟、王紫雲參加會見。(記者 馬曉芳 凌雁)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