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節日親切問候  共話軍民魚水深情

陳潤兒咸輝崔波走訪慰問駐寧部隊及重點優撫對象

2020年08月01日08:15  來源:寧夏日報
 

       “八一”建軍節前夕,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等分別走訪慰問駐寧部隊和重點優撫對象,共話軍民魚水深情,向駐寧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全區廣大退役軍人、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

   7月25日,陳潤兒來到寧夏軍區,參觀軍史館,了解軍區改革發展歷史,感謝部隊在支援地方經濟建設、搶險救災和脫貧攻堅中作出的突出貢獻。他說,長期以來,廣大駐寧部隊官兵牢記使命、擔當責任,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軍人挺拔的英姿,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高高飄揚的軍旗。希望廣大駐寧部隊官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全區改革發展穩定和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中國人民解放軍94136部隊,陳潤兒走進飛行准備中心,觀看作訓備勤視頻和飛行模擬演示,與飛行員親切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教學、訓練情況。他勉勵官兵說,人民軍隊優良的革命傳統和豐厚的精神底蘊已融入血液、鑄入軍魂,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的底氣,大家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狠抓實戰化練兵備戰,為實現強軍目標不懈奮斗。每到一處,陳潤兒都反復詢問部隊官兵還有什麼困難和需要解決的問題,要求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認真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千方百計幫助官兵解決后顧之憂,為駐寧部隊現代化建設當好堅強后盾。

   今年102歲高齡的譚德本老人,參加過二萬五千裡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戎馬半生,一心向黨。陳潤兒來到譚德本家中,送上美好祝福,和老人一起拉家長,追憶崢嶸歲月。看到老人身體健朗,陳潤兒感到很欣慰,他說:“您為革命勝利吃過苦,錘煉了革命意志,鍛造了精神品質,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陳潤兒叮囑隨行人員,要用真心真情關心關愛老紅軍,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安享晚年。

   7月29日,咸輝來到寧夏武警總隊,了解部隊建設和官兵訓練生活等情況。咸輝說,廣大駐寧部隊視寧夏為故鄉、視群眾如親人,無論是疫情防控,還是搶險救災,都英勇戰斗、沖鋒在前,承擔了大量急難險重的任務,完成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愧為寧夏人民心中最可愛的人,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希望廣大駐寧部隊官兵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高標准開展軍事訓練,不斷提升部隊戰斗力,鍛造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精兵勁旅,更好地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支撐。

   在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91歲牛俊義老人家中,咸輝詳細詢問老人生活起居和身體狀況。看到老人身體健康、精神矍鑠,兒女孝順、家庭幸福,咸輝說,老同志老戰士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值得我們敬仰、值得我們銘記,叮囑有關部門要落實好各項優撫政策,細致入微關心照顧老人,讓老人樂享幸福生活。咸輝還走進中國人民解放軍68006部隊,與官兵面對面交談,了解基層官兵需求,要求相關部門圍繞部隊官兵所想所急所盼,積極主動作為,創新方式方法,全力支持部隊改革發展,精心做好各項服務保障,營造雙擁良好氛圍,激勵廣大官兵為國防建設和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再立新功。

   7月29日,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分別來到中國人民解放軍96609部隊、63726部隊進行慰問,詳細了解官兵們的日常工作、訓練和生活情況,並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在與部隊領導座談中,崔波說,寧夏各族人民素有愛國奉獻、擁軍共建的光榮傳統。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務國防和軍隊改革發展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全力解決廣大官兵的實際問題,全力支持部隊專心安心備戰打仗,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大好局面。在重點優撫對象楊少雲家中,崔波詳細詢問他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叮囑地方負責同志,認真落實優撫政策,主動靠前服務,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7月28日,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寧夏軍區副政委丁學仁帶隊到西部戰區某綜合演訓場,向演訓部隊致以節日問候。王和山說,各個演訓部隊都是歷史厚重、業績輝煌的威武之師、精銳之師,全體指戰員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備戰打贏,冒著夏日炎熱酷暑,扎營戈壁苦練技能,這股奮斗精神、戰斗姿態令人敬佩、值得學習。各演訓部隊還在休息間隙與地方群眾進行了廣泛的雙擁活動,體現了人民子弟兵的優良作風。他囑咐相關部門,要全面做好演訓部隊的后勤保障,積極協調解決好演訓期間的困難問題,全力配合演訓部隊圓滿完成任務。

   自治區黨政軍領導張超超、趙永清、鄭威波、李偉、楊立強參加慰問。(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高菲 張賀)

(責編:吳隆重、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