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來寧人員需持“綠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0年07月24日09:1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24日電(趙茉鈺) 近日,寧夏衛生健康委發布《致烏魯木齊來寧人員的健康溫馨提示》,要求14天內從烏魯木齊市中高風險區來寧人員,需持有健康碼“綠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如不能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証明的,需主動配合目的地社區、單位、賓館所在地衛生健康部門進行核酸檢測,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須臨時留觀。臨時留觀期間產生的食宿費用由個人承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可自由有序流動。如不接受核酸檢測,需要隔離醫學觀察14天,且隔離期間產生的食宿費用由個人承擔﹔隔離期滿后按照有關標准解除隔離,可自由有序流動。

此外,針對烏魯木齊市低風險區來寧人員,持有健康碼“綠碼”,在測溫正常和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如出現發熱、咳嗽症狀時,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就診。如實報告近14天活動軌跡﹔因謊報、瞞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同時,要時刻保持個人安全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倡導健康生活方式。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