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填報志願 25日前可復核成績

2020年07月24日07:59  來源:寧夏日報
 

7月23日,寧夏教育考試院發布寧夏高考分數段人數公布,文史類600分以上437人、理工類556人。文史類550分以上1769人、理工類560分以上1630人。

據了解,今年錄取工作將從8月7日開始。第一次集中填報時間為7月23日下午16:00至7月27日18:00截止。填報批次為藝術和體育專業本科批次、提前批錄取院校本科、提前錄取第一批高職(專科)和第一批錄取院校本科、第二批錄取院校本科志願。第二次集中填報時間為8月2日8:00至8月3日18:00截止。填報批次為提前錄取第二批院校高職(專科)(含藝術和體育專業、定向培養士官)志願。第三次集中填報時間為9月1日8:00至9月4日18:00截止。填報高職(專科)志願。征集志願在各批次錄取結束后填報。

寧夏教育考試院還公布高考成績復核辦法。考生本人可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后至7月25日18:00之前,攜帶准考証、身份証(或戶口本)和成績通知單,到報名所在縣(市、區)教育考試中心提出成績復核申請。具體來說,高考成績復核工作分為復核和仲裁。申請復核的事項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題卡)、是否有漏評、小題得分是否漏統(登)、各小題得分合成后是否與提供給考生的成績一致等內容。超出范圍的申請不予受理,評分寬嚴不屬於復核范圍。

寧夏教育考試院在受理考生復核申請后,會根據考生申請的具體內容進行復核,並及時將復核結果反饋給縣(市、區)教育考試中心,縣(市、區)教育考試中心書面回復考生復核結果。考生對復核結果存有質疑的,可在7月26日18:00前申請再次復核。寧夏教育考試院受理之后組織仲裁組進行再次復核,並將最終認定結論書面通知考生本人。仲裁組的認定結論為最終結論。考生申請復核后,最終認定結論確需變更成績的,由仲裁組集體簽字確認后,由寧夏教育考試院負責在高考成績數據庫中予以變更。(記者 張賀 實習生 張可)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