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審議《關於貫徹落實〈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的若干措施》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0年07月24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7月23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開展研討交流,聽取自治區黨委管理領導班子建設情況匯報,審議《關於貫徹落實〈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的若干措施》。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會議指出,在建黨99周年前夕,中央政治局以“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題進行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於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做好黨的組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現實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積極主動、大膽推進,更加扎實做好組織工作。

會議指出,要准確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體現了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繼承與創新的有機統一,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根本要求、根本使命、根本任務和根本方針,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按照新時期好干部標准,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斗中來。

會議指出,要全面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實踐要求。堅持強化政治建設這個統領,深化理論武裝、做到“兩個維護”、嚴肅政治生活,持之以恆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突出組織體系建設這個重點,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建立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嚴密組織體系,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抓住干部隊伍建設這個關鍵,加快建立素質培養體系、考核識人體系、選拔任用體系、從嚴管理體系、正向激勵體系﹔要加強黨的制度建設這個保障,推動形成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黨內法規,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壓緊壓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政治責任,面對復雜嚴峻形勢和繁重發展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以對歷史負責、對事業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推動黨建責任層層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做好年輕干部選拔培養工作。要突出政治培養,把對黨忠誠、政治可靠作為第一標准,確保選用的年輕干部政治上過硬。要加強能力培養,在艱苦環境和吃勁崗位鍛煉,讓年輕干部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經得了磨難。要注重品德培養,引導年輕干部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做到有原則、有底線、有規矩。要跟蹤實踐培養,讓年輕干部在火熱的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努力建設一支數量充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馬曉芳 凌雁)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