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3.4萬名“三支一扶”畢業生扎根基層

2020年07月19日08:05  來源:寧夏日報
 

7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三支一扶”計劃實施14年來,寧夏共選拔招募3.4萬名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奉獻基層、扎根基層。今年,計劃招募3000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三支一扶”服務,7月20日至24日報名,8月15日考試。

寧夏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自2006年實施以來,瞄准貧困地區需求,積極推動“兩傾斜一優先”政策。在招募名額上向西吉、海原等9個山區縣傾斜,在招募崗位上向扶貧項目傾斜﹔優先招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畢業生。

今年,寧夏計劃招募的3000名高校畢業生中,1543名招募名額將向西吉、海原等9個山區縣傾斜﹔1353名招募崗位向扶貧項目傾斜。並拓寬招募條件,將非全日制研究生納入招募范圍﹔對報考支教項目的高校畢業生,採取“先上崗、再考証”階段性措施,要求在服務期1年內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証書。 (記者 馬照剛)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