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提高准入門檻為礦山“瘦身”

非煤礦山降至370家 煤炭礦山降至40家

2020年07月19日08:02  來源:寧夏日報
 

7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了解到,經過大規模礦業權“放管服”改革,目前我區非煤礦業權礦山數量從高峰期的900余家下降至目前的370家﹔煤炭礦山數量由高峰期100余家降至目前的40家。

去年以來,寧夏自然資源廳把優化調整產業結構作為主攻方向,堅持以集約促節約、節約促利用提升高質量發展能力,完善標准引導節約集約發展。通過修訂《非煤礦山最低生產建設規模及服務年限標准》,大幅提高准入門檻,將建筑石料從原來的10萬噸/年、20萬噸/年(分中北部和南部山區)提高到100萬噸/年,水泥用灰岩從原來的50萬噸/年、100萬噸/年提高到100萬噸/年、150萬噸/年,石膏從原來的5萬噸/年、10萬噸/年提高到60萬噸/年。

目前,我區大中型煤炭企業佔比由16%提升至目前的90%,煤炭單礦年平均產能達214萬噸。 (記者 魯延宏)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