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海原縣肉牛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寧夏海原:肉牛產業越來越“牛”

2020年07月18日15:1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18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海原縣人民政府在海興開發區舉行寧夏海原縣肉牛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揭牌儀式,本次活動在海原各鄉鎮設立分會場同步揭牌。

海原縣九彩鄉揭牌儀式。海原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肉牛產業是海原縣的戰略性主導產業。近年來,海原縣圍繞市委“一帶兩廊”規劃布局,以發展高端肉牛產業為主攻方向,按照“政府主導、企業引領、農戶參與、市場化運作”的思路,強化政策支持,培育龍頭企業,逐步走出了一條符合山區特點、高質量發展的產業創新之路。特別是在“基礎母牛銀行”模式的推動下,肉牛產業發展迅速、效益良好,全縣規模牛場、肉牛養殖合作社、家庭牛場達到158家,肉牛養殖示范村達到57個,肉牛飼養量由2014年的14萬頭增加到2019年的27萬頭。

今年,海原縣瞄准規模化、品牌化方向,建設牛產業“6+1”體系,設立產業擔保基金,簽訂三年授信30億元牛產業發展協議,力爭年底肉牛飼養量將達到30萬頭以上,實現肉牛產值12.8億元,打造高端肉牛產業發展集群,創建國家級肉牛產業體系示范縣。

“肉牛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海原縣牛產業組織架構體系中的重要支點,承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歷史重任,將為牛產業提供良好的發展平台,也將為牛產業鏈條延伸、產業集聚提供載體,進一步提升海原縣牛產業的高端化、現代化水平。”海原縣委副書記、縣長許正清說。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