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堂來寧夏調研交通扶貧工作

陳潤兒咸輝拜會

2020年07月18日08:24  來源:寧夏日報
 

7月15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來寧夏調研交通扶貧工作。15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在銀川拜會楊傳堂一行。

楊傳堂充分肯定了寧夏經濟社會及交通運輸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積極回應自治區提出的請求事項。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各項工作始終高度重視,這次專程到寧夏考察指導並發表重要講話,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要對標對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求,全面鞏固好既有交通扶貧成果,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一鼓作氣、盡銳出戰,確保如期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要繼續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交通運輸工作,抓好關鍵環節疫情防控,積極推動交通項目開工、加快投資建設,強化交通運力配置,確保疫情期間產業鏈正常運轉、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有序。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真抓實干、善作善成,推動黃河流域交通運輸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要以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為抓手,扎實做好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十四五”規劃工作,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強化政策支持,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的寧夏篇章。要全力推進交通運輸穩投資,緊抓交通運輸項目建設,做好強在建、促新開、強儲備等各方面工作,進一步發揮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增長和改善民生的支撐作用。要高度重視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產紅線底線,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陳潤兒、咸輝對楊傳堂一行來寧夏調研指導表示歡迎,對交通運輸部給予寧夏的關心關懷和幫助支持表示感謝。陳潤兒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交通運輸部在深化部區合作、交通運輸建設、精准脫貧攻堅等方面,給予寧夏全方位支持,幫助辦成了一批長期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解決了一批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寧夏人民銘記於心、感恩於懷。今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蒞臨寧夏視察指導工作,要求我們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賦予了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時代重任,這既是機遇、也是使命。我們堅決服從國家大局、服務發展戰略,義不容辭、堅定擔當,積極推動先行區建設。懇請交通運輸部在先行區黃河標准化堤防工程規劃建設、綜合交通體系建設上給予支持,將一些涉及寧夏的重大交通項目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推動形成區內暢通、周邊聯通、全國融通的現代交通體系。

楊傳堂還到固原市西吉縣硝河鄉新庄村、偏城鄉下堡村、吉強鎮水泉村,分別就“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扶貧車間、勞務就業和“交通+產業”等情況進行了調研。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張柱、劉可為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馬曉芳 剡文鑫)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