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市:奮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

2020年07月17日09:0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吳忠7月17日電 近日,吳忠市各級黨組織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6個方面重點任務深研細悟、主動作為,奮力推動學習入腦入心、貫徹見行見效。

日前,吳忠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原原本本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認認真真開展交流研討、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召開專題座談會,舉辦專題研討班,制定印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各地各部門採取學習交流會、理論研討會等形式,迅速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

吳忠市委黨校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支部“三會一課”和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列入黨校各類培訓班次的主要課程,分層次、分批次、全覆蓋對黨員干部進行輪訓。吳忠市委組織部堅持將貫徹落實重要講話精神與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的具體要求納入“重點工作任務分解清單”,明確責任時限,跟蹤辦理情況﹔講師團、黨校等單位集中開展宣講活動,推動重要講話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社區、進網絡,確保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學習活動中,吳忠市聚焦中心、緊盯重點,把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為推動經濟產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近期舉行的吳忠市重大項目建設啟動儀式,集中開工83個項目。同時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各環節嚴格管理、不留漏洞。吳忠市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緊盯“兩不愁三保障”,抓緊抓實“四查四補”,全力做好迎接國家脫貧攻堅督查和普查工作,做到一戶不漏、一人不落,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吳隆重、王晶)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