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功能農產品雲發布會今日啟動

【查看原圖】
中衛市功能農產品雲發布會今日啟動。梁宏鑫攝
中衛市功能農產品雲發布會今日啟動。梁宏鑫攝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6:28

人民網銀川7月16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以“綠色、品牌、創新、融合”為主題的2020全國特色農產品經銷商寧夏行啟動儀式暨寧夏中衛功能農產品雲發布會,在寧夏沙坡頭區香山鄉新水村富硒硒砂瓜種植示范基地舉行。

據了解,截止目前,硒砂瓜連續6年銷售收入實現14億元以上,比2004年增加近12億元, 增長近16倍,為苦甲天下的山區群眾創出了一條生存之路,惠及寧夏中衛市干旱山區20個鄉鎮141個村6.9萬戶28萬人,硒砂瓜產業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支柱產業。

“近年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農業品牌建設和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大力實施全區特色農業品牌工程和農業品牌提升行動,創建了鹽池灘羊、中衛硒砂瓜等6個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培育了寧夏大米、固原黃牛等8個區域公用品牌,創建了2個國家級農產品地理標志示范樣板,2個地理標志農產品入選中歐互認產品清單,開辟了寧夏特色農產品走出國門、走向國際的新通道。”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楊明紅說。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