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壩頭西瓜網上熱銷

2020年07月12日08:07  來源:寧夏日報
 

   “不到一個小時,直播銷售西瓜170單。”7月10日,靈武市網絡主播吳海龍告訴記者,把梧桐樹鄉沙壩頭村的西瓜賣到全國各地讓他很開心。

   “全村西瓜種植面積4000畝左右,大概有6種西瓜。沙壩頭西瓜的特點是瓤脆,口感沙甜,瓜汁水多,骨架也特別結實,有利於長途運輸。”沙壩頭村駐村第一書記袁秉田也在網上為本村西瓜代言。

   近年來,利用網絡直播、短視頻等形式促進農產品銷售成為新亮點,將西瓜銷售和“網紅”效應相結合,促進了優質特色農產品的互聯網銷售。

   據了解,沙壩頭村西瓜實行統一管理和服務、分戶經營的模式,對瓜農種植西瓜實行統一作物布局,統一引進和購買西瓜品種,統一施肥方法和標准,統一技術培訓,統一技術標准和田間管理措施,統一聯系產品銷路,堅持標准化生產優質服務,產品達到無公害綠色食品A級標准。(記者 張曉慧)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