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打掉涉黑涉惡團伙120個 抓獲犯罪嫌疑人2025人

緊盯“六清”任務 擴大傘網清除戰果

2020年07月02日10:4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2日電 (高嘉蔚)記者從寧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目前,寧夏共收網打掉涉黑涉惡團伙120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025人,破獲各類案件2229起,共查封、扣押、凍結涉財產達到30.09億元。會上,寧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副組長,掃黑辦主任,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馮自保通報了寧夏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相關情況。

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圍繞全國掃黑辦部署的“六清”行動任務,一鼓作氣、一抓到底,持續掀起掃黑除惡強大攻勢。加大線索清倉力度,截至目前,寧夏摸排的23231條問題線索已核查22173條,中央督導組交辦的345條督辦線索已全部核結。與此同時,強化逃犯清零工作,確定的35名涉黑涉惡目標逃犯,目前已抓獲34名,抓獲到案率為97.14%。

據了解,寧夏在“黑財”清底方面增加強度,持續發力。既查扣顯性“黑財”,又深挖隱性“黑財”,確保黑惡財產應追盡追。興慶區王某案、大武口區張某案、西吉縣馬某案等8個涉黑案件,依法查封、扣押、凍結“黑財”過億元。

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寧夏紀檢監察機關受理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線索2771件,處置2675件,立案461件,處理770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25人,移送司法機關52人。

目前,自治區政法各機關選派了5名特派督導專員,對應5地市開展機動式督導。下一步,寧夏將持續開展重點案件和重點線索集中攻堅,繼續徹查深挖黑惡案件背后“傘”“網”問題,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法治化、制度化和常態化,確保掃黑除惡不斷向預期目標推進。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