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開展慶祝建黨99周年系列活動

2020年07月01日11:0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1日電(高嘉蔚)近日,靈武市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務實舉措推進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引領基層治理、掃黑除惡、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落實。

靈武市要求各級黨支部分領域安排規定動作,在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開展一次暖心走訪、做好一次政策宣傳、認領一個扶貧心願,補齊脫貧工作短板,拉近干群距離。在學校、醫院,入戶為建檔立卡戶子女幫學、義診。在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通過村企結對,健全村企共建聯系機制,協助解決貧困戶生產生活、就業等困難,用行動履行社會責任。

與此同時,靈武市重點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加強文明城市知識宣傳教育,組織在職黨員和社區黨員深入開展以環境衛生整治、維護交通秩序、加強綠化管護、勸導文明行為等為重點的志願服務﹔在鄉村,組織黨員群眾抓好黨群陣地和村庄衛生整治,提倡積極開展助老助殘助學助醫等志願服務。

據悉,靈武市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基層治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重點工作,依托黨員活動室、紅色教育基地、生產車間、田間地頭等,靈活採取講座式、訪談式、情景式等形式,組織開展“黨課微講壇”。除此之外,以提升黨務工作者能力素質為重點,謀劃舉辦全市黨務工作者培訓,重點圍繞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等黨內基礎制度落實、黨員教育管理、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人才引進與培養等內容,組織各單位黨務專干參加。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