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開展系列活動紀念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0:4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1日電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連日來,寧夏大武口區組織開展系列主題活動,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斗,以昂揚的姿態為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貢獻大武口力量。

大武口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當作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大武口區委常委會、各級黨委(黨組)、基層黨組織通過理論中心組、“三會一課”等途徑,推動學習走深走實、入腦入心。區級領導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學習情況,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民族團結、提振干部精氣神、民生工作等專題開展研討交流。截止目前,全區各級領導班子、各基層黨組織召開學習研討交流210余場次。

聚焦“守初心、擔使命,抓轉型、促發展”主題,大武口各級黨組織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開展學習教育330余場次。堅持把為民解憂貫通活動始終,以城市社區治理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兩個“百日攻堅”行動為抓手,下大力氣解決一批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拆除大武口區四十棟巷道市場73間私搭亂建房,解決多年來的“頑疾”,為居民營造了有序規范的市容秩序和整潔優美的人居環境,提升了居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大武口各基層黨組織在“七一”前夕,對建國前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優秀黨員開展走訪慰問,幫助黨員解決實際問題,增強黨員的歸屬感、榮譽感和責任感。截至目前,慰問各類對象120余人,發放慰問資金6.6萬余元。大武口區直機關事業單位組織黨員前往結對共建或共駐共建社區(村)黨組織開展慰問走訪、志願服務、幫扶解困90余次,以實際行動踐行模范機關創建。

各基層黨組織以“觀家鄉巨變、話入黨初心”為主題開展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參觀賀蘭山雄鷹紀念碑、大武口區溝口街道硒有田園、大武口區龍泉村美麗鄉村、大武口區石炭井工礦旅游等,讓黨員切身感受家鄉巨變,為大武口區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大武口各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圍繞“重溫黨章黨史、踐行初心使命”主題,集中為全體黨員過“政治生日”,組織開展一次主題黨日、一次“金點子”征集、一次志願服務、一次黨員公諾“四個一”活動,教育激勵廣大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員進一步增強黨員意識,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為企業和社會組織防控疫情、復工復產、攻堅克難、健康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舉辦基層黨組織書記示范培訓班1期,緊扣支部工作條例、黨員教育管理條例、黨組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以及發展黨員、黨費收繳使用等基礎黨務知識,對全區240余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全部輪訓一遍,進一步提高履職能力。集中開展1期“紅色后備隊”培訓,圍繞黨史新中國史、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共產黨宣言等主題,110余名入黨積極分子接受教育洗禮,黨性意識不斷得到錘煉。(閻夢婕、馬遙海)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