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束

陳潤兒咸輝崔波出席 姜志剛主持

2020年06月30日07:41  來源:寧夏日報
 

6月29日,自治區黨委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束。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小結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姜志剛主持並講話。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法檢兩長出席。

研討班期間,大家緊緊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談認識、談體會、談感受,談貫徹落實的決心、打算和措施。大家滿懷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敬仰之心和愛戴之情,結合思想實際、工作實際和崗位職責,用心學習、潛心思考、真心交流,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赤子情懷、無疆大愛、使命擔當,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對寧夏各項事業的殷切希望、對寧夏黨員干部的深情囑托,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大意義的認識和豐富內涵的理解,進一步激發了隻爭朝夕、干事創業的奮斗熱情。

經過兩天的學習研討,大家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一致認為,在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全面小康決勝之年的關鍵之時,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繁忙之際,在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的非常之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寧夏視察指導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事關寧夏長遠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全面、清晰、科學闡述了“新時代建設一個什麼樣的美麗新寧夏、怎樣建設美麗新寧夏”這一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新時代寧夏各項事業發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長遠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攬全局、統領發展,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進,把擔當實干體現在狠抓落實上,把奮斗熱情貫穿於推動發展中,堅定擔當新使命,奮力展現新作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小結會上,13名同志作了發言,交流了學習體會,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轉化為奮斗精神和不竭動力,努力創造新的更大業績。

姜志剛在小結時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在深入學習、入腦入心上下功夫、見實效,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把每一點都學習深、領會透、把握准,以學習到位、領會到位確保貫徹落實到位。要在對標對表、堅決貫徹上下功夫、見實效,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各項工作始終,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進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點、細化措施,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在強化責任、狠抓落實上下功夫、見實效,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囑托銘記於心,把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責任扛在肩上,大力發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革命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實,強化擔當抓落實,改進作風抓落實,確保貫徹落實工作堅決有力、務實有效。(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