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市:樹立導向 嚴管厚愛 促公務員擔當作為

2020年06月22日18:4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6月22日電(趙茉鈺)今年以來,固原市認真貫徹全區組織部長會議、全區公務員工作推進會議精神,多措並舉,旗幟鮮明地為敢於擔當、踏實做事、不謀私利的公務員撐腰鼓勁,進一步激發公務員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內生動力。

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聚焦正向激勵,突出政治標准,堅持實干導向,注重傾斜基層,盤活用好職級職數。今年以來,先后為179名埋頭苦干、實績突出的公務員晉升職級,特別是對基層一線和工作任務較重的部門(單位)予以傾斜,對一貫表現較好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優先晉升,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作為的干部撐腰鼓勁,進一步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激情。堅持統籌兼顧原則,綜合考慮市直部門(單位)實際需求和結構平衡,統籌一至四級主任科員職數15個,用於因機構改革職責人員轉入、疫情防控一線部門(單位)中表現突出的公務員職級晉升。

發揮平時考核激勵作用。印發《關於做好公務員平時考核工作的通知》,加強公務員日常管理和監督,全面客觀准確評價公務員的德才表現和工作實績,激勵鞭策公務員更好地履行職責、廉政勤政,要求每季度按照“確定指標、個人小結、審核評鑒、結果反饋”程序開展平時考核,明確年度考核優秀等次人員應在平時考核結果好的公務員中產生,公務員的職務級別調整、交流輪崗、教育培訓、獎勵懲戒等參考平時考核結果。

堅持嚴管厚愛兩箭齊發。扎實開展“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促進全市各級公務員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奮力追趕,提振公務員精氣神,營造真抓實干、銳意創新的濃厚氛圍。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和容錯糾錯及受處理處分干部教育管理使用辦法,制定出台《關於建立正向激勵 容錯糾錯機制支持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實施辦法》等文件,今年對2018年以來受處理處分期滿且表現優秀的45名處科級公務員晉升了職級。對1名群眾認可的受處分干部,根據其專業特長安排了暫時性工作。加大對基層公務員關心支持力度,嚴格落實鄉鎮干部基層補貼標准,籌資3000多萬元改善鄉鎮機關供暖、洗澡、改廁等基礎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條件。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