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灘羊之鄉》全媒體系列報道

鹽池—銀川月牙湖航線開通 “旅游+通航”成為當地產業拓展新方向

【查看原圖】
鹽池—銀川月牙湖航線開通 “旅游+通航”成為當地產業拓展新方向
鹽池—銀川月牙湖航線開通 “旅游+通航”成為當地產業拓展新方向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6月19日20:01

編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曾經撕不掉革命老區、邊遠山區、貧困地區“貧困標簽”的鹽池縣,成為寧夏9個貧困縣區中第一個摘掉“窮帽子”的縣。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寧夏考察時強調,要鞏固提升脫貧成果,保持現有政策總體穩定,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人民網寧夏頻道全媒體記者團隊深入寧夏鹽池縣,揭秘這裡脫貧致富的“密鑰”,傾聽百姓走向小康生活的故事,進村入戶探尋鹽池大地新變化。

人民網鹽池6月19日電(趙茉鈺)乘飛機,俯瞰“長城內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之景。19日上午,鹽池通用機場舉行鹽池—銀川月牙湖“短途運輸+低空旅游”航線開通儀式,標志著該航線正式開通。該航線旨在進一步拓寬鹽池通用機場發展空間,豐富鹽池旅游業態,為來鹽游客提供更加精彩、舒適的航旅體驗。

據悉,2016年以來,鹽池縣委、政府培育“旅游+通航”新業態,謀劃“航空嘉年華”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成功舉辦了全國跳傘錦標賽、全國模擬飛行錦標賽等重大通航賽事活動,“灘羊之鄉·多彩鹽池”的品牌影響力得到提升。

通用航空是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對拉動經濟增長、提升經濟發展水平等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鹽池縣作為寧夏9個貧困縣中第一個摘掉“窮帽子”的縣,近年來將旅游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著力推動旅游業從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轉變,將通航產業培育形成新的消費業態,進一步激發經濟發展活力,鞏固脫貧成果。

下一步,鹽池將進一步整合現有航空產業資源,優化區域產業結構,重點發展低空旅游為主,短途運輸為輔的旅游新業態,助力鹽池縣域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水平持續提升,助力早日奔小康。

分享到: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