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推進交通運輸與旅游體育產業融合

2020年06月18日0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劉志強)日前,為促進消費擴容提質,推動形成強大國內市場,交通運輸部印發了《關於做好交通運輸促進消費擴容提質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改善交通基礎設施條件,激發消費潛力﹔提升交通運輸服務品質,服務消費升級﹔推進交通運輸跨業融合,培育新消費﹔營造放心的交通運輸消費環境,提升消費滿意度。

通知提出,推進交通運輸與旅游體育產業融合。加強高速公路與景區交通的銜接,在高速公路規劃、建設中充分考慮與重點景區道路的連接,完善交通引導標識設置。推動高速公路服務區因地制宜拓展旅游、消費等功能,結合地域特色配套房車車位、加氣站、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等設施設備。鼓勵創建以交通資源為特色的自主品牌體育賽事活動。

通知要求,鼓勵各類互聯網平台和市場主體參與交通、旅游服務大數據產品及增值服務開發,以移動互聯網為載體,為公眾提供多樣化交通出行、旅游、體育賽事等綜合信息服務。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