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部署2020年高考安全工作 每個考場按照25人設置

2020年06月16日07:58  來源:寧夏日報
 

2020年全區高考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近日召開,對高考安全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各地要認真制定疫情防控預案,進一步細化措施,優化工作流程,確保每一名考生健康地參加高考。

認真做好考點疫情防控。每個考點要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設置具備防護隔離措施的特殊通道、必要的專用隔離考場和備用考場。全面排查涉考人員,對考前14天內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等症狀人員,各地教育部門要會同衛生健康部門立即進行研判,妥善進行處置。嚴格落實考試期間的防控措施,嚴格實行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日報告”制度,對出現的突發情況,自治區招委會辦公室第一時間報自治區招委會研究處置。合理降低考生密度,每個考場按照25人設置,每個考點要設置臨時醫療觀察站、成立衛生與疾控專班,配備醫務人員和疫情防控技術人員,做好考點衛生,臨時處置突發狀況。周密組織考后工作,面試和體檢錯峰開展,合理安排時間,避免人員聚集。

確保考試全過程安全。強化試卷安全管理,制定詳細的試卷試題管理工作流程,存放、運送、分發等每個節點環環相扣。強化技術防控,各地要在高考前對屬地所有保密室、考場進行全方位排查,對排查的問題立即進行整改。強化人員培訓,對所有參與考務工作的人員進行全員崗前培訓,把責任落實到具體責任人,把工作紀律挺在前面。強化英語聽力設備管理,確保設備正常運行。強化環境治理,大力開展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淨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專項行動。進一步完善突發應急處置預案,認真組織演練,確保高考工作順利有序開展。(記者 張賀)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