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陽縣以“三個一線”推動農村黨建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0日17:3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6月10日電 近日,彭陽縣召開全縣抓黨建促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暨農村基層黨建重點任務落實問題檢視推進會,把會場搬到基層一線,在一線檢視問題、一線答疑解惑、一線推動工作落實。

彭陽縣突出問題目標導向,成立3個督導組,提前對各鄉鎮黨建工作進行調研指導,找差距、查問題、促落實。堅持“看新不看舊”原則,結合鄉鎮推薦、平時掌握和調研摸底情況,選定白陽鎮白岔、古城鎮溫溝等12個有特色、有亮點、可推廣的村作為學習對象,組織各鄉鎮組織委員現場聽介紹、看成效、問做法、查不足。結合鄉鎮整體工作和點上情況,由組織部分管領導逐一點評,總結經驗、指出問題、提出建議,以學促改補短板,以點帶面促提升。

彭陽縣圍繞基層黨建基本知識、重點任務等,採取隨機提問、現場回答等方式,檢驗鄉鎮組織委員、駐村干部和村干部學習成果和工作成效﹔指定業務人員就發展黨員、發展壯大集體經濟、軟弱渙散村黨組織整頓、“雙評雙定”活動等內容進行現場講解,答疑解惑,推動基層黨建提質增效。

緊扣黨建責任落實這一關鍵,彭陽縣鄉鎮黨委書記現場領任務、表態抓整改,壓實抓黨建第一責任人職責。建立黨委書記和班子成員聯系黨支部工作制度,164名黨員領導干部包抓156個村黨支部,指導工作落實。針對檢視出的問題,制定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責任清單,實行挂圖作戰、對賬銷號,補足短板弱項,打造特色亮點。(閻夢婕、祁臣)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