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生來寧夏調研教育脫貧攻堅工作

咸輝陪同調研

2020年06月08日07:38  來源:寧夏日報
 

 6月5日至6日,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一行來寧調研教育脫貧攻堅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其間,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與陳寶生一同到寧夏職業技術學院實地調研。咸輝對教育部長期以來給予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教育事業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希望教育部繼續給予寧夏格外的關心關注。

6月5日,陳寶生深入西吉縣將台堡鎮西坪小學、將台堡鎮中心幼兒園、吉強鎮袁河中學、西吉縣職業中學、寧夏師范學院進行實地調研,並走訪勸返復學學生家庭。

在西吉縣教育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上,陳寶生指出,西吉縣教育脫貧攻堅工作進展令人鼓舞,教育部要與西吉縣一起,堅持問題導向,對照指標、找准差距、了解需求,以總攻統攬教育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在收官之年高質量如期完成西吉縣教育脫貧攻堅的歷史使命。希望西吉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強化歷史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政治擔當,堅定信心,奮發有為,集中力量取得教育脫貧攻堅總攻的全面勝利。一是守好一段渠。聚焦“義務教育有保障、發展教育脫貧一批”,精准發力,確保完成教育脫貧攻堅的任務。二是種好責任田。聚焦“兩不愁三保障”,集中資源,補齊短板,挖窮根、富民智,讓教育走上優質發展之路。三是打好總攻戰。

聚焦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均衡發展,集中精力打好攻堅戰、總攻戰,把現有政策落實到位,把脫貧攻堅精准推進。四是答好考試卷。在鞏固成果、提高質量、建立長效機制上下真功夫、出硬措施,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6月6日,陳寶生一行與咸輝一起到寧夏職業技術學院實地了解公共實訓中心的共享運營、共享培訓與實訓教學等情況。在智能制造實訓中心,陳寶生、咸輝現場與共享集團生產車間負責人連線,了解遠程授課情況,對學校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學質量點贊。在現代物流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和中醫藥文化傳承與發展中心,陳寶生、咸輝與老師們親切交談,鼓勵學校將“引企入校”與“引校入企”相結合,積極探索、努力破解校企合作難題,推動新時代職業教育實現高質量發展。咸輝要求,職業院校要堅定不移地走共享合作辦學模式,積極對接區內外優質資源,構建校企聯動機制,促進職業教育創新發展,為地方產業升級、創新驅動發展提供優秀人才。

自治區領導張柱、李金科、楊培君分別參加調研、座談。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