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貧困縣(區)紀委書記工作例會召開

2020年06月03日09:08  來源:寧夏日報
 

6月2日,全區貧困縣(區)紀委書記工作例會在銀川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深入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艾俊濤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要堅持問題導向,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深入推進專項治理工作。要在政治監督上、保持正風反腐高壓態勢上、創新工作思路舉措上、做好“后半篇文章”上持續用力,進一步補短強弱,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擔當作為,強化黨委與紀委聯動,形成上下聯動抓工作的格局﹔加強區市縣鄉村五級聯動,一級帶著一級干,打通監督的“最后一公裡”﹔強化左右銜接,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主責主業,嚴防扶貧資金跑冒滴漏、扶貧政策落地走偏、黨員干部以權謀私﹔強化精准要求,要把“嚴”的主基調貫穿於專項治理全過程,實事求是運用“四種形態”,把握好政策界限,做到“三個區分開來”,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會上,自治區扶貧辦負責人介紹了全區脫貧攻堅情況,固原市、鹽池縣、西吉縣紀委監委和派駐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紀檢監察組分別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李志廷)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