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十一屆51次主席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1日07:49  來源:寧夏日報
 

5月29日,自治區政協十一屆51次主席會議召開,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部分住寧全國政協委員對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心得體會進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決戰之年,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之際召開的重要會議。在會期壓縮、節奏加快、任務更重的情況下,大會成果豐碩,提振士氣,凝聚力量。全國政協委員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深入協商議政,圍繞重大疫情防控與國家治理、脫貧攻堅等方面增共識、建真言、謀良策,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真正把學習成果融入政協“新時代新使命新樣子”學習討論活動中﹔落實到2020年協商計劃中,更加有效地推動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 會議強調,要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政協履職全過程,體現到具體工作中。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為從細處著手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建言獻策。要借鑒全國兩會成功經驗,讓講短話、寫短文、開短會成為政協工作新風尚。

會議還審議了《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十二次常委會會議議程》《自治區政協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意見》,研究了相關人事事項。(記者 高菲)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