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出台“互聯網+教育” 達標縣(市、區)建設指南

2020年05月31日08:27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自治區教育廳出台《寧夏“互聯網+教育”達標縣(市、區)建設指南》,作為推動全區各縣實現“互聯網+教育”示范區建設目標的指導性文件,面向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及中小學校,從應用角度提出建設要求,在建設中推進應用。

《建設指南》按照教育信息化2.0和“互聯網+教育”示范區建設的理念和要求,推動各地實現“三全兩高一大”發展目標,基本建立信息化創新的體制機制,實現教育理念與模式、教學內容與方法的改革創新,構建“互聯網+”環境下的人才培養、教育供給和教育治理新模式,探索積累可推廣的先進經驗與優秀案例,提升區域教育發展水平,在“互聯網+”教育資源共享、創新素養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學校黨建思政、現代教育治理等方面示范引領,助力“互聯網+教育”示范區建設。

將採用“雲-網-端”架構模式。“雲”指寧夏教育雲(寧夏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由自治區教育廳規劃建設、運行維護,統一為學校提供基礎應用和服務,並支持個性化模塊擴展。“網”以光纖寬帶、5G等方式實現“端-雲”聯通。“端”指學校信息化基礎設施,通過加強學校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實現教學應用覆蓋全體教師、學習應用覆蓋全體適齡學生、數字校園建設覆蓋全體學校,提升師生的信息技術應用能力和信息素養。(記者 張賀)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