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開展“砥礪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活動

2020年05月28日17:3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5月28日電 近日,石嘴山市委組織部制定印發了《開展“砥礪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的實施方案》,明確提出要聚焦“守初心 擔使命 抓轉型 促發展”主題,不斷拓展“振奮精神、興市富民”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做法、成果,以基層黨組織為依托,以黨員干部為重點,切實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及作風養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准政治方向,強化政治責任,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凝聚起推動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從5月份開始,石嘴山市利用8個月時間,不劃階段、不分環節,統籌安排了學習教育、整改提升、為民解憂三個方面的主要內容。在學習教育方面,要求黨員干部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集中組織學習、開展研討交流、強化教育培訓,要求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必讀篇”,跟進學習“最新篇”,重點學習“寧夏篇”,同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全國“兩會”精神,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和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同志到石嘴山市調研時提出的具體要求,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在整改提升方面,要求各級黨組織依托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圍繞“四查找四解決”,深刻檢視反思、查擺問題不足,同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回頭看”,持續從思想上找根源、從行為上抓整改,使“守初心 擔使命 抓轉型 促發展”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在為民解憂方面,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緊密結合迎接建市60周年、鄉村振興、全國文明城市復查考核等重點工作,以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為抓手,創新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深入開展機關、社區黨組織結對共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入項目建設、脫貧攻堅、環境整治、掃黑除惡等工作前沿,著力推動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任務落實落細,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此外,石嘴山市為確保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方案從加強統籌協調、嚴格督導問下效、強化輿論宣傳3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同時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則,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深入挖掘和宣傳基層鮮活事例、典型經驗,形成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的良好風尚。(梁宏鑫、魏征、楊杰)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