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區

停伐政策全面落實

2020年04月08日09: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記者顧仲陽)近日,國家林草局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加格達奇舉行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揭牌儀式,標志著該公司結束長達32年由黑龍江省代管的歷史,黑龍江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區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國家林草局副局長李樹銘表示,重點國有林區改革是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中央部署的一項重要改革任務。黑龍江大興安嶺林區是我國生態安全屏障的重點地區,推進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區改革,是全面完成重點國有林區改革任務的重要內容,是建設國土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作為中央直屬企業,自1987年以來一直由黑龍江省代管。2015年中央出台《國有林區改革指導意見》,全面啟動國有林區改革。五年來,改革任務穩步實施,停伐政策全面落實,政企分開深入推進,森林資源管理體制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森林資源監管全面加強,森林資源管護成效不斷提升,林區社會發展逐步融入地方,林區職工生產生活條件逐步改善,重點國有林區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08日 14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