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來

超九成村庄已開展清潔行動

2020年04月08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記者郁靜嫻)記者從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日前召開的全國村庄清潔行動春季戰役推進視頻會上獲悉:2019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採取有力措施,積極組織推進村庄清潔行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全國90%以上的村庄開展了清潔行動,先后動員近3億人次參加,有力推動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面上推開,一大批村庄村容村貌明顯改善,得到了農民群眾的普遍認可。

會議強調,2020年是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收官之年,要以“干干淨淨迎小康”為主題,從各地實際出發拓展優化“三清一改”內容,“立足清、聚焦保、著力改、促進美”,分類分區推進,著力引導農民群眾增強文明衛生意識,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文明、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逐步完善長效保潔機制,推動村庄清潔行動常態化、制度化、持續化。

會議要求,要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入推進村庄清潔行動春季戰役,堅持分類推進,強化督促落實,統籌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項重點任務。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08日 14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