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國普法辦

部署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2020年04月08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記者魏哲哲)今年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國普法辦日前聯合印發通知,在全國部署開展2020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通知明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大力宣傳憲法規定的關於公民維護祖國的安全、榮譽和利益的基本義務,深入宣傳國家安全法以及網絡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反間諜法、核安全法等涉國家安全法律,緊緊圍繞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廣泛宣傳傳染病防治法、突發事件應對法、野生動物保護法、國境衛生檢疫法等法律法規,積極組織特色鮮明的基層宣傳活動,突出非傳統安全內容,加大宣傳力度,在全社會形成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

通知要求,重點抓好領導干部和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結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專項法治宣傳行動,加大公共衛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傳力度。創新宣傳形式,堅持網上網下結合,不斷提高國家安全法治宣傳的影響力和傳播力。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08日 04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