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啟動第七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

集中發布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崗位

2020年04月08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記者趙兵)為加大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力度,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4月7日,人社部啟動第七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作為“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通過統籌全國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資源,為2020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職招聘服務,活動將持續到7月底。

專場活動將有針對性地提供線上招聘服務。針對高校畢業生特點和需求,集中歸集發布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並鼓勵引導供需雙方應用高校畢業生精准招聘平台精准匹配對接。

定期舉辦分行業、分專業網絡專場招聘,逐步豐富簡歷投遞、視頻面試、網上簽約等線上服務,配套開展線上職業指導、職業技能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宣傳。

同時,舉辦跨區域巡回網絡招聘會。為滿足高校畢業生跨區域就業和用人單位跨區域攬才的需要,重點在二本、三本院校較多的城市,以及“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設置區域性或全國性巡回網絡招聘站點。

在疫情低風險地區適時舉辦線下招聘活動。低風險地區在做好衛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展本地或鄰近區域小型專項供需對接活動。疫情解除后,立即啟動線下招聘活動,發動高校畢業生集中城市舉辦綜合性及行業性跨區域巡回線下招聘會。

活動期間,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登錄中國國家人才網(www.newjobs.com.cn)“高校畢業生精准招聘平台”,或關注微信公眾號,免費進行職業能力測評、建立職位勝任力模型,自動獲取系統匹配和推薦的崗位(簡歷),實現“一部手機找工作、招人才,精准匹配,雙向推薦”。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08日 13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