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委組織部多措並舉促進組織工作質量提升

2020年04月07日11:0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4月7日電(梁宏鑫)今年以來,固原市委組織部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區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堅持平戰結合,採取“1855”工作措施,著力抓基層、抓基礎、抓基本,著力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抓重點、攻難點、推亮點,強化分類指導、資源整合、精准施策,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基層黨建、干部、人才等重點工作,推動全市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在拓展鞏固教育成果方面,固原市制定《關於全市開展“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實施方案》,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開展“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圍繞疫情防控、春耕備耕、復工復產、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擔當作為。動員全市3萬名黨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開展聯防聯控。實行包園區負責制,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和農業科技人才下沉一線,全力做好技術指導。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到企業復工復產各個環節,為保持全市經濟平穩運行保駕護航。引導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全力做好“四查四補”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深入推進基層黨建方面,固原市認真做好2019年度基層黨組織評星定級工作,全市共評定五星級黨組織2個、四星級黨組織252個、三星級黨組織979個、二星級黨組織919個、一星級黨組織255個、零星級黨組織54個。堅持標准不降、程序不減,積極接納疫情防控一線信念堅定、沖鋒在前、敢於擔當,有入黨意願的人員,11名援鄂醫護人員遞交入黨申請書。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集中整頓成效。制定《2019年度地級市黨委和自治區各行業系統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方案》,明確四個方面20項具體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實。完善深化農村黨建“三大三強”行動和“兩個帶頭人”工程,落實為民服務資金、村(社區)干部報酬等市級配套基層組織建設經費1311.8萬元。建立固原市發展壯大集體經濟聯席會議制度並召開第一次會議,明確任務分工,切實抓好自治區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項目的組織實施。印發《關於調整規范市直各黨(工)委隸屬關系的通知》,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市直部門黨的組織體系和責任體系。建立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津貼制度。

在著力鍛造干部隊伍方面,固原市扎實開展市管干部職務與職級並行工作,結合平時掌握情況和現實表現,特別是將本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現作為評價指標,提出綜合分析研判方案。118名綜合表現優秀的干部晉升了職級。調整黨員干部培訓計劃,在提升培訓精准化、實效化方面下足功夫,提升干部隊伍專業素養。制定全市公務員統一招錄計劃,有序開展資格條件設置、審核上報等前期工作﹔制定市直部門公務員遴選方案,市直部門和各縣區公務員職級晉升及參公單位備案工作全面完成。

在全面建設人才隊伍方面,固原市持續深化“646”人才新政,積極引導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制定《固原市人才盤點工作實施方案》,全面啟動人才盤點工作。組織開展自治區及固原市人才項目和獎勵補助資金申報工作,項目化推動人才工作落實,目前共上報人才項目60余項,篩選整合上報自治區人才項目5個。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