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援湖北醫護工作者漫畫展舉行

2020年04月06日10:28  來源:寧夏日報
 

4月5日,銀川市民和部分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共同觀看致敬寧夏援湖北醫護工作者漫畫展。 記者 王剛 攝

4月5日,由寧夏莫諾繪畫體驗館主辦的致敬寧夏援湖北醫護工作者漫畫展在銀川大閱城舉行,吸引了許多市民駐足觀看。

此次展覽共展出了92幅作品,包括88幅漫畫和4幅油畫,作品由莫諾繪畫體驗館的3名畫師,以寧夏援湖北醫療隊醫護工作者為人物原型,歷時15天創作完成,作品集中展現了醫療隊抗擊疫情中的感人事跡,記錄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值得銘記的時刻。

“我們通過各種方式聯系到了寧夏援湖北醫療隊的6批隊員,以漫畫的形式為這些白衣戰士們繪制了個人肖像畫,目前完成了其中一部分。希望他們回到家鄉的那一刻就能看到這些溫暖可愛的笑臉。”寧夏莫諾繪畫體驗館畫師楊漾說,除了為每人繪制肖像畫,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一些感人的照片他們也繪制成了油畫即將展出。

當天,部分寧夏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人物原型也來到了展覽現場。“我是第一批隊員,在襄陽工作第50天的時候接到了此次展覽主辦方的電話,當時是工作最緊張的時候,我選了一張有我們8個同事合影的照片傳給了畫師,今天看到作品后感到十分激動,讓我想起了與戰友們在襄陽抗擊疫情的那段日子。”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醫生劉江龍說。

楊漾告訴記者,幾位畫師后續創作還在繼續進行中,待所有的作品完成后,畫師們將會把這些漫畫全部贈送給醫護人員以表敬意。(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