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綠意盎然

楊柳風

2020年04月06日10:27  來源:寧夏日報
 

完成營造林120萬畝,治理荒漠化土地90萬畝,這是今年寧夏的計劃。在草木蔓發、春山可望的時節,這些數字讓人期待:綠色,正一寸寸在我們身邊延展。

春到人間草木知。截至2019年年底,寧夏森林面積1184.5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15.2%。樹更多了,山更綠了,與這些增長的“綠色銀行”一樣寶貴的,是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數字的背后是行動。數年來,寧夏各地鍥而不舍開展植樹造林,深入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山川林木蔥郁、大地遍染綠色,靠的正是日積月累。

而行動的背后是理念,是尊重自然、愛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是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良好生態環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體現,是人民群眾的共有財富。當前,老百姓對優美的生態環境的期盼更高,加強生態保護和修復,擴大城鄉綠色空間,為人民群眾植樹造林,要做到更好。

當前,寧夏生態環境還比較脆弱,正如今年全區國土綠化工作會議所說,需要“加快補齊寧夏中部缺林少綠的短板”。此時,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完成各項任務,切實增強生態功能,保護好每一寸綠色,讓我們深愛的家園更加綠意盎然,才能不負期待、不負自然。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