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六盤山山花節啟動 固原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全面提速

2020年04月03日16:1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寧夏六盤山山花盛開。固原市委宣傳部 供圖

人民網固原4月3日電(吳隆重)四月芳菲醉,人間仲春時。固原市彭陽縣50萬畝山花競相吐蕊次第開放,粉嫩的花瓣在春日的輝映下,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第十六屆寧夏固原六盤山山花節暨“梯田花海·魅力彭陽”網絡山花節3日開幕,正式開啟今年固原旅游“春賞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涼、秋觀層林盡染、冬品水墨畫卷”的序幕。

網絡啟動儀式上,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長孟衛東,寧夏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王光華、固原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局長喜曉林、彭陽縣副縣長赫麗娟分別為六盤山山花節進行“網絡代言”,真誠歡迎全國游客到宜居、宜業、宜商、宜游、宜創的寧夏固原,感受絲路固原的秀美山川和神奇魅力。

本屆網絡山花節為期5天,將持續到4月7日。山花節期間,固原市四縣一區還將陸續舉辦原州區牡丹梯田花兒節、西吉縣火石寨丁香花節、涇源縣百花鄉村旅游節等活動,以花為媒招徠游客。

由於受疫情的影響,此次活動運用“互聯網+旅游”,一改傳統舉辦模式,不僅將啟動儀式搬上了網絡,同時利用抖音平台每天14:00-16:00起進行約120分鐘的手機直播,將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將短期節事變成長期“節市”,開展網上直播觀花海、網絡達人浪花海、文化旅游產品網上陳展、彭陽名小吃、名特產網店銷售、網紅互動網絡推介五項活動,讓全國游客在“雲端”看得見山花、購得著特產,進一步激發了文化旅游消費潛能。

據了解,清明節小長假期間,固原市文化旅游行業全面復工復產。截至4月3日,固原市已開放11家景區,包括六盤山長征景區、須彌山景區、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火石寨等4家重量級景區,同時開放35家星級農家樂。日前,固原市政府發布《固原市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區開放工作指南》,確保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安全。

(責編:吳隆重、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