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銀鐵路石嘴山特大橋樁基工程開工

包銀鐵路通車后銀川到北京隻需5個小時

2020年04月02日14:23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日,隨著首根鑽孔樁順利開鑽,包銀鐵路石嘴山特大橋樁基工程正式開工,標志著包銀鐵路惠農段順利實現復工復產。

  包銀鐵路預計於2023年9月30日竣工通車,建成后將成為我國“八縱八橫”高速客運主通道之一,是寧夏及內蒙古西部地區城際客運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銀川至北京的時間也將由目前的18個小時縮短至5個小時。

  由中鐵北京局承建的包銀鐵路銀川至惠銀段站工程線路總長41.83公裡,主要工程為39公裡特大橋1座,2.8公裡路基1段,其中惠農區段施工裡程約33公裡,佔新建包銀鐵路銀川至惠銀段總裡程近三分之一。據介紹,包頭至銀川高鐵包頭至惠農段項目是國家“十三五”重點項目,投資估算370億元,全長519公裡,技術標准為雙線250公裡/小時。包銀鐵路全線貫通后,可形成銀川—包頭—北京高速鐵路通道,是連接華北、西北地區,貫通京津冀、呼包鄂、寧夏沿黃、蘭西等城市群主通道。(記者 蘇濤 朱立楊 李良)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