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九次會議強調

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

2020年03月31日10:48  來源:寧夏日報
 

  3月30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咸輝主持召開指揮部第九次會議,傳達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等中央和自治區有關會議精神,分析研究當前形勢,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快建立同疫情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和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等工作。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統攬全局、運籌帷幄、指揮若定,全國上下堅決抗“疫”、有效戰“疫”,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有力推動我國疫情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新形勢、新變化、新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要求,深入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務必保持戰略定力,精准落實防控措施,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推動我區疫情防控良好態勢往實裡鞏固、往深處拓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薄弱環節,落實各項政策,加強調度、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全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運行秩序。要加快恢復交通運輸秩序,全面落實區內開放、省界管控的要求,完善防疫健康信息碼管理,加大推廣應用力度,疏解交通堵點,確保人流、物流暢通。要加快恢復企業生產秩序,緊盯復工不復產、復產不達產等突出問題,幫助企業解決好用工、原料、資金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引導企業挖掘潛力、拓展市場、提高效益,防范生產經營風險。要加快恢復商業活動秩序,該恢復的領域加快恢復,該管控的業態嚴格管控,該落實的政策堅決落實,加大小微企業幫扶力度,有效滿足疫情防控需要、服務群眾正常生活。要加快恢復工程建設秩序,強化“全方位”責任,構建“全鏈條”政策,提供“全時空”服務,有力解決前期准備不充分、建設資金不落實、施工用料不充足等問題,切實擴大精准有效投資。要加快恢復社會醫療秩序,加強發熱門診運行管理,做好非疫情病人分診就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快恢復校園教學秩序,壓實校園防控各項責任,“一校一案”落實防控措施,分步錯峰有序開學復課,確保校園疫情防控萬無一失、教育教學安全有序。

  會議要求,要因時因勢調整,持續優化疫情防控工作格局。順應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統籌好“防”與“放”、“近”與“遠”、“穩”與“進”的關系,有計劃、有步驟地優化防控機制、人員配置、工作舉措,在科學精准防疫的基礎上,全力抓好重點工作,抓緊抓實經濟運行調度,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自治區領導和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張超超、趙永清、張韻聲、李金科、王和山、劉可為、楊培君、楊東、吳秀章、馬秀珍參加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