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提前下達2020年全域旅游專項資金6300多萬元

2020年03月23日11:1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3月23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軍表示,提前下達2020年全域旅游專項資金6300多萬元,優先支持市、縣(區)文旅重點項目建設。同時,加快兌現2019年度“引客入寧”獎勵資金,讓扶持資金跑在受困企業前面,增強企業抗壓能力。

劉軍表示,自治區文旅廳還對提出申請的125家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3318萬元,並幫助24家出境旅行社妥善處理3000余名游客因疫情產生的退團退費。此外,成立由廳領導牽頭的工作組包抓五市,組織各地建立文化和旅游企業幫扶台賬,對接落實自治區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18條”、促進經濟平穩運行“21條”,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出台的有效應對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加快復工復產的“10條”等政策措施,讓企業應享盡享各項政策福利。還針對征集到的387條企業政策訴求,邀請自治區財政廳、人社廳、稅務局、工商銀行寧夏分行等部門(單位),召開全區幫扶文旅企業政策落實對接電視電話會,搭建政銀企合作平台,提供專項指導,促進各項穩企惠企政策精准快速落地。

據了解,此次疫情對全區文化和旅游業的沖擊面廣、影響大。初步測算,2020年1-2月,全區A級以上景區旅游人次同比下降了81%,營業收入下降了76%。預計第一季度,全區各類文化和旅游企業損失約16億元。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