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寧夏段建設復工

項目全長48.016公裡 計劃今年底通車

2020年03月23日08:13  來源:寧夏日報
 

  3月22日,寧夏“十三五”交通重點工程——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寧夏段路面工人們進場施工,拉開了西會高速公路寧夏段復工序幕。

  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寧夏段起點為西吉縣城東側與固原至西吉高速公路銜接點,終點為西吉縣平峰鎮李家堡子,全長48.016公裡,途經西吉縣吉強、馬建、震湖、平峰等鄉鎮,項目總投資39.44億元,雙向四車道。2017年4月分段陸續開工建設,計劃今年年底通車。

  當天,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大型運輸車來回運送土方,測量工人們正在做路基測量,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全線路基橋涵主體工程基本完成,今年主要是路面、交安、機電等工程。”寧夏交投工程建設管理公司建設二部部長王杰介紹,路基橋涵各標段已進場復工積極准備路基交驗工作,路面各標段已進場進行場站建設和備料工作。目前,西會高速寧夏段已進場857人,陸續還將有近500余人進場施工,每名返崗員工實行健康狀況“一人一檔”管理。

  “盼這條路盼得人眼睛都綠啦,這可是我們的金蛋蛋路。”西吉縣吉強鎮農民袁軍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客商進村收土豆每公斤1.2元,農戶自己拉出去賣,算上運輸成本,1畝地少收入400元,10畝地就是4000元。“4000元,對於一個農村家庭來說就是半年的收入。”袁軍說。

  據了解,S60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寧夏段是福銀高速與青蘭高速的連接線,也是固原市3條省際高速“斷頭路”之一,是當地群眾期盼的扶貧路、致富路,建成通車后,將加速西吉與周邊地區高速路網的對接。(記者 趙磊)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