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廣大黨員干部“擔當新使命” 積極投身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0日16:5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20日電(趙茉鈺)近日,固原市廣大黨員干部結合全市開展“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抓緊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精准有序扎實推動復工復產,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固原市印發《關於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秩序的通知》和《固原市企業復工復產流程圖》,明確復前准備、審核備案、復后防控具體操作流程和防控措施,壓實服務監管責任,精准施策,全面吹響企業復工復產“集結號”,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復工復產工作中。其中,市工信局對164家申請復工企業嚴格評估、審核、查驗。按照“一名縣處級領導、一名工作人員和一名醫護人員”組建包抓專班,協調解決問題,目前已實現重點企業全覆蓋﹔市行政審批局梳理與企業復工復產、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政務服務事項,對確需現場辦理的事項,大力推行就近辦、幫代辦、預約辦、一次辦,並採取網上預審、預約排隊、郵寄送達等方式,有效減少現場排隊和業務辦理時間,最大限度避免人員聚集。

同時,固原市黨員干部擔當在前,落實穩定就業。全面推動復工復產,增加就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脫貧方式。固原市印發《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的通知》《關於定點向東南沿海地區部分重點企業輸送務工人員的通知》,建立人社、公安、交通、衛生等部門聯合協調機制,廣大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扎實開展摸清底數、線上招聘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開展跨區域轉移就業、強化閩寧勞務協作、推進就業政策落地等工作。全市累計包機包車210(架、輛)集中輸送務工人員6969人(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2114人)。同時將線下招聘轉向線上招聘,積極收集篩選企業用工信息,全天候不間斷服務,通過寧夏公共招聘網和市、縣(區)就業創業平台發布就業崗位信息近2萬余條,網上求職登記5400人次,達成就業意向3218人。

此外,固原市堅持“絕對不能讓防疫物資緊缺成為企業復工的阻礙”,多部門與各企業緊密溝通,每日梳理復工企業、返崗員工數量,摸清需求。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溝通協調,向全市企業供應。其中,固原市商務局及時為復工復產企業籌措口罩1.7萬個、測溫槍20個、消毒劑2.7 噸、醫用手套2600雙,幫助5個商業綜合體協調測溫門5個,協調解決9家商貿企業融資2000余萬元。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