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圖大數據:截至3月10日,寧夏復工指數達64.83%

2020年03月18日11:1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18日電(趙茉鈺) 百度地圖大數據持續跟進復工指數,據最新發布數據顯示:截至3月10日, 寧夏回族自治區復工指數達64.83%,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港澳台除外)中排名第18名。據悉,百度地圖近日統計了全國31省區市的復工指數(復工指數=初七以后百度地圖統計到的累積活躍工作人口/百度地圖統計到的2019年12月當地基准活躍工作人口)。

隨著寧夏支持引導復工復產的相關政策作用顯現,越來越多的企業恢復生產。在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截至3月12日,已有569家企業復工生產,復工率達到98%,在崗員工超過3.88萬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89家,復工率100%,產能復產率90%。

據了解,寧夏在疫情防控的同時,多舉措從不同方面引導全區有序開展復工復產。比如,要求企業要落實好主體責任,制定好衛生防護預案和具體的操作指南,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層層壓實工作責任,要責任到車間、到班組、到個人。同時,為了支持企業“雲”復工,減少人員聚集流動,在疫情防控期間,為企業免費提供通訊交流、視頻會議等54款服務產品,支持工業企業通過互聯網,應用遠程協同、線上供需、跨地合作等雲服務產品做好復工復產。在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七場新聞發布會上,自治區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寧表示,自治區發改委將會同各地各部門,抓緊項目開復工前各項准備工作,確保3月底前開復工率達到80%以上,其余重點項目力爭在上半年開工建設。 

從百度地圖統計數據來看,自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發布后,各地復工出現明顯上漲,各省區市排名情況也發生了變化。截至3月10日,除湖北外,全國30省區市的通勤情況均超過50% 。排名前10的省份依次為:青海、西藏、甘肅、雲南、吉林、遼寧、貴州、內蒙古、廣西、福建。其中,青海成為工作人口活躍度最高的省份。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