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全球發出紅色外游警示  所有由海外入境人士須強制檢疫

2020年03月1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香港3月17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表示,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特區政府即日起對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除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外)發出紅色外游警示。本月19日零時起,所有由海外入境香港的人士必須接受14天強制家居檢疫或醫學監察﹔而所有由中國內地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維持不變,須接受14天強制家居檢疫,期間禁止離開香港。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她強調,香港未來的防疫焦點主要是堵截輸入病例﹔近兩個星期內,約九成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屬境外輸入病例或其緊密接觸者,這些病例令香港疫情再次進入嚴峻階段,因此特區政府必須採取嚴格措施,加強防控工作,阻止輸入性病例在社區傳播。

  特區政府衛生署介紹說,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必須留在固定住所進行隔離﹔接受醫學監察的人士則可以外出,但必須佩戴口罩並每日匯報身體狀況。如有人違反法定要求,特區政府將嚴肅跟進,依法辦事。

  林鄭月娥再次呼吁市民推遲或取消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計劃,同時保持嚴格的社交距離,避免聚餐、聚會等活動。

  據了解,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將加開往返英國、美國的航班,接載當地留學生返港。國泰表示,隻要能組織到機組人員,願意隨時按需要加開航班。特區政府亦安排6.7萬個外科口罩,供國泰派發予從英、美登機的香港居民。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