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比櫻花更美的是武漢人感恩的心

2020年03月16日23:1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3月16日

地點:武漢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原州區人民醫院 朱媛媛

你們見過凌晨的武漢街頭嗎?我見過,黃昏的街燈、空空的馬路,路上沒有人也沒有車輛,隻有載著我們的通勤車疾速行駛在路中央。途經武漢的長江大橋,江面上停靠著幾搜游輪,如果沒有這場疫情,我想這裡說不定熱鬧非凡。

休息了一天再進入病區時看到36床老奶奶的床鋪空了,我有些驚慌她去哪了?記得上一個班結束臨下班時她還好好的,隨后就從隊友口中得知老奶奶病情一度加重轉進了ICU裡進一步治療了,此時我心裡仿佛被鞭子抽了一下,再多的語言都無法詮釋我內心的悲傷,生命真的好脆弱,聽說老奶奶知道自己病情危重了哭著給女兒打電話留了遺言,她希望自己走后,女兒和自己的哥哥能相依為命,因為她走后這個世上就隻有他們兩個親人了。我祈禱願

老奶奶能在ICU裡挺過來,病能放過這些平凡而又善良的人們。

人們都說武漢這個季節最美的是櫻花,可我覺得比櫻花更美的是武漢人感恩的心。記得有次交班時和我搭班的老師因為護目鏡起霧看不清進門時碰到了門框上,護目鏡碰出了一道裂縫,隔壁7床的阿姨非常著急的喊起來,姑娘快退出去離我們遠一點,趕緊出去換副護目鏡,那位老師隨后就立馬出了病區,阿姨卻像安頓自己孩子一樣告訴我每次進病區一定要仔細檢查裝備,干每一件事時先保護好自己在護理我們,隻有你們安全了我們才能安心。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溫暖她們時,她們也用自己的行動溫暖著我們,疫情沒有打倒我們,反而使每一位中國人更加的堅韌而團結。

近日武漢的天氣逐漸轉暖,穿著厚重防護服的我們出現了各種不舒服,惡心、頭痛、心慌、呼吸困難的感覺更加嚴重,今天我們有位隊友因為大量出汗極度口渴時出現惡心症狀,幾次吐出來的東西又咽下去了,聽著好心疼,這種感覺真的隻有我們自己才能體會的到。前幾天又聽說其他隊的一位隊員暈倒在了一脫間進行了緊急救治,希望她一切安好。

疫魔無情,人間有愛,在這場疫情面前,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匯聚成了一股堅強的力量,希望在黑暗中照亮通往黎明的方向。昔日我們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日我們已成長為中華民族的脊梁,我們是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是黑暗中的這束光。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我們必勝!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