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多措應對疫情輸入風險

2020年03月13日11:2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3月13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三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陳加先表示,為有效應對疫情輸入風險,自治區公安廳與海關、邊防檢查、鐵路、民航、公路客運等部門建立聯防聯控機制,結合公安部、國家移民管理局推送的數據,關注寧夏籍出境人員情況和常住外國人入出境情況,進行大數據分析研判,按照“未入境人員”“已入境未返寧人員”“已入境將返寧人員”“已入境已返寧人員”4類信息及時推送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為有針對性地進行疫情排查管控提供信息支持。

陳加先表示,寧夏還加強信息獲知,通過駐外使領館,提前了解伊朗等疫情嚴重國家留學生、務工人員的回國意願,有針對性地提前做好工作預案。同時,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的各個國家對我國公民採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在全區各級公安出入境辦証服務大廳廣泛宣傳告知申請人減少不必要的出行。累計推送540余次疫情防控期間政策信息及各國入境限制措施等信息,寧夏居民受眾約7萬余人次、外國人受眾約1400余人次,答復群眾咨詢661人次,減少出國人數,防止潛在的輸入風險。

此外,寧夏實行在寧外國人跟蹤管理機制,每日對在寧外國人逐人跟蹤入境居家隔離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每日報告,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切實掌握在寧外國人有關疫情方面情況信息。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