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全區法院新收各類訴訟案件19564件審結9202 件

2020年03月13日11:1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李帆介紹情況。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3月13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三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李帆表示,截至3月11日,全區法院新收各類訴訟案件19564件,審結9202 件﹔新收執行案件10863件,申請執行標的675808.05萬元,結案案件4549件,執行到位金額38153.37萬元。

李帆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間,自治區高院先后制定印發《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有關訴訟事項安排的通告》等系列規范性文件,引導當事人合理選擇訴訟服務、立案開庭方式,依法依規開展疫情防控期間的審判執行工作。充分運用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建立安全快捷的信息化審判工作新模式,通過12368、訴訟服務平台、移動微法院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立案信訪、開庭審理、保全執行、法律咨詢等訴訟活動,最大限度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司法為民職責不中斷、司法為民通道不阻斷”工作要求,有效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當事人合法權益,開辟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二戰線。

據悉,截至3月11日,網上立案525件,網上開庭366件,網上証據交換6088次,網上調解531件次﹔網絡拍賣1481次,拍賣標的物1087件,成交額1.02億元。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