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推行“不見面”審批提供証照辦理便利措施

2020年03月13日11:0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陳加先介紹情況。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3月13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三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陳加先表示,自治區公安廳面向企業及重大建設項目,加強寧警通平台推廣應用,積極推行“不見面”審批。確需現場辦的,開辟綠色通道,推行“特事特辦、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即辦即走”,確保最短時間最高效率完成事項辦理。

陳加先表示,自治區公安廳對企業和重大建設項目員工提供証照辦理便利措施。其中,對急需用証人員,開設辦理居民身份証、居住証綠色通道,開通流動人口暫住登記在線申報,對今年以來開具的《戶口准予遷入証》和《戶口遷移証》,有效期延長至疫情解除后30天。開辟身份証辦理綠色通道,對群眾急需申辦的身份証件,採取郵寄方式及時發放。同時,對群眾因上學、工作、考試等原因確實需要現場辦理戶籍業務的特殊情況,實行預約服務,避免人員聚集,減少駐留時間。出入境部門對參加重大建設項目或緊急商務活動的,提供24小時預約加急辦理服務。

此外,建立重點建設工程企業內部安全隨訪機制。選派民警擔任內部治安保衛工作“聯絡員”,完善安全保衛制度,指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教育培訓,協助排查整改安全隱患,維護良好生產經營環境。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