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新增5家國家4A級旅游景區

2020年03月11日16:0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11日電 (賈 茹)記者從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獲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經旅游景區自願申報、設區的市級文化旅游行政部門推薦,寧夏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按組織程序綜合評定,銀川市西夏風情園旅游區、中衛市寺口子風景旅游區、銀川市寧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館景區、石嘴山市大武口北武當生態旅游區、吳忠市鹽州古城歷史文化旅游區達到國家4A級旅游景區標准,批准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

據了解,在新增5家國家4A級旅游景區中,百瑞源枸杞博物館(中國枸杞館)是寧夏唯一一個以枸杞元素為主題的國家4A級旅游景區,目前該館也是“寧夏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寧夏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該館全方位展示了中國枸杞地域文化,多維度詮釋中國枸杞歷史文化,深層次展陳寧夏枸杞養生文化,成為世人了解、欣賞、研究、傳承中國枸杞歷史文化,構建中國人對枸杞尋根問祖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