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西鐵路甘寧段開始復工鋪軌

【查看原圖】
長軌列車緩緩駛入隧道
長軌列車緩緩駛入隧道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3月10日19:49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寬容)記者今日獲悉,3月10日10時整,在甘肅省慶城縣境內,隨著中國中鐵一局集團新運公司長軌鋪軌機在賈塬隧道內落下一對500米長軌,標志著銀西高鐵甘寧段鋪軌工程全面復工,為年內開通運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最大程度減少新冠肺炎對銀西高鐵鋪軌施工的影響,按照上級文件要求,銀西公司指導各參建單位充分儲備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資,並及時向地方政府提交復工申請,辦理人員進場審批手續。同時,工區嚴格落實項目駐地、職工宿舍、食堂等工作和生活區域清潔消毒措施,安排專車接送人員有序返崗,及時對返崗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做好體溫量測、信息登記,並利用釘釘直播的方式進行防疫宣講,崗前培訓,最大限度避免人員聚集,確保安全有序恢復生產。

據悉,銀西鐵路全線共分銀吳段、甘寧段、陝西段三部分,開行旅客列車速度目標值為250公裡每小時,預留350公裡每小時,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福銀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后,銀川至西安客車運行時間將由原來的12小時縮短至3.5小時左右。(圖片均由中國中鐵一局集團新運公司提供)

分享到: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