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陽縣衛健局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 全力投入“戰疫”第一線

2020年03月10日16:5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寬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彭陽縣衛健局帶領全縣衛生健康工作者眾志成城,團結奮戰,實現轄區“零”病例,充分發揮了疫情防控"戰疫"主力軍作用。

全縣衛健系統職工干部取消春節假期,全員上崗,全體人員投入工作,進入戰時工作狀態,積極協助統籌安排調度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督促開展感染防護及醫療救治培訓128場,共10478人次。統籌全縣衛健系統力量組建了信息收集上報、醫療救治、流行病學調查、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十個工作小組,分別負責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彭陽縣衛健局解決各防疫檢查站儲備物資,分批為全縣解決防護物資,有效維護了一線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權益。截止3月1日,各村、組及卡點共摸排外來車輛輛人,發熱人員294人﹔累計摸排縣外返彭人員19685人。在督導檢查方面,對沒有按照規范設置預檢分診點及不規范操作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保証全縣各醫療機構規范設置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醫務人員防護措施到位,各種場所消毒達到標准要求。

此外,彭陽縣衛健局努力營造全民參與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圍。通過官方平台、各類新媒體平、“大喇叭”車輛等渠道,及時向全縣廣大群眾發送健康防護知識、傳染病防治法及區、市、縣防控指揮部各項要求等。

疫情發生以來,衛健局始終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