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共青團確定2020年投身脫貧攻堅戰“六項行動”

2020年03月10日11:4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今天,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團委書記王偉介紹,寧夏共青團確定了2020年投身脫貧攻堅戰的“六項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

王偉介紹,目前志願服務工作重心轉向社區、廠區、園區、校區四個領域,幫助摸清“三返”人員底數,把好入口關。聚焦典型選樹,深入發掘宣傳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典型和先進集體,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貢獻度納入各級“五四青年獎章”“優秀團干部”“優秀青年志願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評選表彰的重要內容。聚焦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及其家庭,持續開展“為奉獻者奉獻”志願關愛行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實實在在傳遞給一線醫務人員。

此外,針對疫情期間企業用工難、青年就業難問題,自治區團委發動青年企業家協會等社會組織,開展“千校萬崗”就業幫扶。“線上”依托“智聯招聘”等平台,聯合區內各高校舉辦網絡招聘會,實現雙向選擇。“線下”開展結對幫扶,專職團干部結對幫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大中專畢業生,助推青年就業。在已經復工復產的企業,以青年突擊隊為重點,聚合發揮青年文明號、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青年崗位能手等“青”字號品牌優勢,引領青年職工在疫情防控重點領域和復工復產急難險重任務中沖鋒在前。

據了解,寧夏共青團確定了2020年投身脫貧攻堅戰的“六項行動”,即:學業資助、就業幫扶、創業扶持、志智雙扶、志願服務、閩寧協作。繼續選派金融系統青年干部赴基層團組織挂職。圍繞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和技能培訓,繼續舉辦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職業技能競賽等。遴選一批投身脫貧攻堅優秀青年代表,講述脫貧攻堅故事。 

發布會現場。梁宏鑫 攝

(責編:賈茹、寬容)